这里是白瑜。

故事为亲身经历与想像力丰富造就,以及朋朋的灵感喷泉,文梗爱好者。
是只无所事事、喜欢开新坑不填土的废物咸鱼。填坑速度慢慢慢到不行,想窝到被窝里面取暖。

合集内容:
名侦探柯南
第五人格
光遇
vt
原耽同人
杂货店(写给自己爽的)


看到喜欢的绘者会偷偷关注的小菜🐣

【青三】电台主持人

*微ooc

*不明显青三

*花卷打工人视角


“各位听众晚上好,我是Maki。”


“现在时间是晚间十点四十分,又来到深夜点心的时间了。”


笑语,朝着面前的麦克风说出这些话来。手里的稿纸翻了一页后继续往下说:“大家应该感觉到这几天的天气寒冷,一定要记得多加点保暖衣物,也随身携带上暖包包吧。”


说实话,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来参与这样的工作,一直应征的工作几乎都是有关服务业的工作,还真是少数的选择了不用面对顾客、不用露脸挂上职业笑容的工作,好像仅仅只需要发出声音将自己写好的稿念出来就可以了,说点听众们想听的,从数据也显示了出来女性听众用户更为的多。从一开始的不习惯逐渐上手的游刃有余。


“都吃晚餐了吗?或者是你下班了吗?辛苦了一整天很想洗个热水澡。”


“好好休息吧,给工作一天的你一点鼓励吧。”


“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一首歌,来抚慰今天疲劳的身心吧。”


我将麦克风的收音关闭,将音乐缓缓播放出来。轻柔的前奏逐渐响起,便向后深陷入椅子靠背伴随着歌唱的女声勾出悦耳的声线,闭上双眼感到一丝慵懒的气息,腾出手拿起水瓶对口饮下几口。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自己的声线,我感觉不出哪里有独特性或是能够让人能铭记在心,稿的内容深刻人心吗?我以为这是每位深夜电台主持人常用的台词,我并不认为这是让我被听众记得的原因。


直到音乐来到尾声在机器的控制之下音量淡出,浮现出的便是自己的声音,我轻声道:“各位今天过得如何呢?在听完这首歌之后有感到放松吗,或许这时候的你还在因为工作或是课业烦闷不已,但请记住,Maki也陪着大家一起努力着。”


这大概是说话最多的少数工作,我想着。这份工作既不需要大叫也不需要大吼,放轻松的聊着天仍然会感到劳累,口中时不时因为干涩而必须喝水打断,声线一旦维持不住那股精神的调调或音量,就会显得哑了点。当然,太过放轻松也是不被允许的,毕竟没有人会想听一个无力、毫无魅力的声音陪伴入睡。最了解声控的人那便也是声控了,我喜欢的声线也是大众口味,又何尝不想做个让大众也爱上的声音主人呢。


“大家有在冬天里特别喜欢吃的东西吗?我很喜欢在这冷冷的天气里去吃碗拉面。这是在高中的时候和一群朋友养成的习惯,我们总喜欢在放学之后约在拉面店前面,连老板都没忘记过我们。”


带入有关冬日的主题,也牵到了有关于自己回忆的情景。脑海里浮现出及川、岩泉、松川的脸,哭红了双目楚楚可怜的模样,却仍然要把夹起热呼呼的面条咀嚼吞咽下去。及川再要一碗拉面时和自己斗嘴,他这般欠揍的模样也确实换来了我一顿打,途中我也顺走了他碗里的一片叉烧。精力旺盛的高中生们仿佛忘了先前的胜败,投入了娱乐性质的三对三。


“拉面,要吐出来了……!”


才刚吃完的拉面在激烈运动后有吐出来的预兆。我赶忙的叫停试图阻止即将发球的及川,还没来得及球已经大力的跳发出去。松川试图的接球却只感到双臂发疼,他朝着及川喊声骂了句。岩泉则在旁边捂住侧腹面露难色,大概是侧腹疼痛了。就这么玩了一阵子,开始收拾起球网与栏杆,总在收拾时不见的及川难得的出现在收拾现场。从脸色来看,我看出了他的意图再次打算阻止又宣告一次的失败。


哭了,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啊……。


“喜欢我的故事吗?预祝各位今晚梦到自己青春里难忘的一幕。”


“也许是难过的、也许是开心又或是其他更多的情绪。偶而的回忆很让人感到心情愉快呢,在回味这些事情的时候在想什么呢。”


“很高兴可以在这个深夜里和各位分享我的故事,我也期待各位听众寄明信片来和我分享自己的故事。”


节目结束的轻音乐被自己控制后浮现出,麦克风的声音再次关闭且摘下了戴着的全罩式耳机,耳朵被压得泛红隐约还能感觉到一点点的疼痛。结束工作,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个不大也不小的纸箱,里头满是一张张的明信片,而收信者便是落名为Maki的自己。这或许是个温馨的工作,在自己身处的深夜里总还有许多人在忙碌,而那些人也需要陪伴。


我的工作,就是陪伴需要的人。

评论(1)
热度(7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会打滚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